蓝夏羽

六元一斤虾

【锦衣之下】罚酒饮得(参)

-------------------------------------

前篇→【锦衣之下】罚酒饮得(壹)

       →【锦衣之下】罚酒饮得(贰) 

-------------------------------------

*此为BE、BE、BE!(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陆绎最终没有走出诏狱后的故事,今夏记忆停在两人相遇之前

*建议bgm:以冬-罚酒饮得



§ 时间终于开始颓谢

   这杯罚酒故人未赴约

   我为你把千载流光翻阅

   沧海桑田你等在哪一夜 §


北镇抚司内

”岑大人,严风仍毫无下落。”


”都找过了?””属下猜测他会不会已经出城?”


”继续留心就好。”岑福摇摇头让人退下。


对他而言严风一日不除,他便是他的心头大患,眼下袁姑娘忘记所有的事,更是危险万分。


岑福轻轻擦拭眼前的刀,

”大人,属下一定会抓到严风,您放心答应您的,一定会做到。”


日夜赶路的今夏,拖着一身疲惫直奔陆府,

她想知道陆绎到底是不是那个人,

陆府留着的线索还有些什么,

为什么所有人都不告诉她?

她内心那个模糊的人,到底是不是如她所猜

是那个传说中相貌堂堂却冷血无情的锦衣卫陆绎。


再次推开陆府的门,院中落叶更多了,

箜篌前的桌面一片干净,之前看到的书都已经不见


”琳琅...”今夏抚上箜篌边刻着的字


”袁捕快,好久不见。”

”你是...上次小巷内的犯人!为什么会在这?”


严风一身黑衣从树上轻跃下来


”你竟然不记得我了?””我该认识你?”


”哈哈哈,公子,您看他们终会有报应的!”


严风看出今夏失忆的情况猖狂笑出声,今夏觉得十分刺耳不自觉皱起眉。


”你有病啊?公子?你又是谁的人?”


”袁今夏,我是你可以信任的人,他们所有人都骗了你,除了我不会有人告诉你实话的。”


严风十分嘲讽的看着,今夏不屑转身就走。


”我凭什么信你,你是被锦衣卫追捕之人,你个神经病!”


"问问你信的人,陆绎到底是谁,到底是你的谁,袁今夏,你会来找我的,毕竟我才是你可以相信的人。”


严风站在树下喊着,今夏边吐槽边往外走,


”真是个神经病。”



刚回到家,林菱跟袁氏就凑上来检查一圈,

”你说你怎么这么让人不省心!”


袁氏红着眼拍打今夏,今夏也不躲,

”娘,是我错了,都怪我贪玩。”袁氏挡不住今夏撒娇,


林菱注意到今夏精神比之前要好上许多,不由的也放心许多,两人起身要去做桌好吃庆祝。


”娘、林姨,我去师父那一趟,等等回来吃饭!”今夏说完就跑了出去,


”师父! 师父!”今夏边喊着边跑进杨家


”今夏,你终于回来了?”


”师父,我去扬州大夫那拿了保养方子,大夫交代每晚都要外敷一次。”


”夏儿有心了,吃饭没,岳儿他们马上回来,留下一起吃饭吧。”


”不了师父,娘和林姨还在家等我。”


今夏摇摇头转身想走回去却又忍不住回头,

”师父...您可认识陆绎?”


杨程万脸色一僵。


”夏儿,你问这要干嘛?”


”听沈大夫说师父的腿是陆大人托他医治的...师父您与陆大人是熟识吗?”


”陆绎是陆廷之子,我与陆廷是早年旧识。”


”那师父好好休息。”


今夏看着杨程万脸色不佳没敢再往下问,告辞后就急忙回家。



刚踏出门就看见林菱寻了过来,今夏跑向林菱勾住她的手,


”林姨~”

”和杨大哥说些什么呢,见你迟迟没有回来。”


”姨,你认识陆绎吗?”林菱停下脚步反手抓住今夏


”今夏,你问这干什么?”

”姨,你抓太紧了。”


今夏扭动林姨抓住的右手喊,林菱有些慌乱


”对不起,我只是想起他是锦衣卫,想起当年夏家的事...”


”林姨见过他?”

”嗯,他是一名优秀的男子,小小年纪便是锦衣卫正四品佥事。”


林菱恍惚想起当年陆绎提着礼物前来提亲时,他右手牵着今夏,眉清目秀的模样,语带恭敬的交代家世.....


林菱任由今夏拉着往回家走,看着今夏懵懂的笑脸暗自摇头。



深夜里,今夏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索性起身看向门外树下,又披上外衣向外走去。


街道上空荡荡只剩一个更夫还在打更,今夏又独自走到陆府,黑夜里的陆府更加吓人,今夏刚转身想走,忽然听见大堂传来声响。


因为好奇今夏边颤抖边往内走去嘴里还念叨着,

”莫不是...陆大人阴魂不散?”


”呵,陆绎要是看到你这么怕他,他肯定会觉得很悲哀。”


”你!”今夏被严风吓一跳,看清后不禁气绝。


”得到答案了吗?”

”陆绎不就是锦衣卫都指挥使陆廷之子,正四品佥事。”


”还有呢?”严风好笑看着今夏理直气壮的模样


”没有了。”


”袁今夏,你自己内心都没有怀疑过他到底是你的谁吗?”


”与我何干?”


”好一句与你何干,你没下去陪公子还真是可惜了...”今夏悄悄握上身后手铳。


"别激动,袁今夏,我告诉你陆绎可是你的爱人,他可是愿意为你朝我家公子下跪的。”


今夏眼神闪过震惊,手铳举起就想朝严风开枪,严风扔下一方手帕。


”这是放在陆绎书房暗格的手帕,袁今夏,没有人会告诉你真相,除了我,我会在这里等你,你会再来找我的。”


严风大笑后离去,今夏不愿相信严风任何一句话,但当她捡起手帕时看着上面的夏字,

乱七八糟的女红,一看就是出自自己手笔...



今夏转身朝书房跑去,推开门缓缓靠近桌边,桌上放了一封信,今夏刚想伸手拿...


"袁捕快,我可记得我警告过你不可再来!"岑福一脸气愤又慌张地站在门口


今夏无动于衷仍是执意要取桌上的信,岑福情急之下拿起一旁书朝今夏砸去,今夏手铳也对上岑福


两人对峙许久,最后是岑福先败下阵来开口

”袁捕快,逝者已逝,请你不要再来打扰大人宁静。”


”岑大人,陆大人生前可有心仪之人?”黑暗中今夏的眼神亮的惊人


”袁捕快,你越矩了,还请你出去。”


”岑大人,那你可以告诉我,为何我的帕子会在你陆府?”岑福沉默的看着今夏手上的帕子


今夏明白今晚岑福是不会让她再多留,冷笑一声后便离去


岑福没敢再跟上去,只是收拾好屋内凌乱的景象,又低声道歉


”大人,我终没办法完成您的交代,她还是知道了...”


晚风吹进屋内,桌上信下的纸被吹出,

待岑福看清时便忍不住红了眼眶。

纸上还残留着当年陆绎未写完的字


无妨。




今夏悄悄回到自己屋内,坐在床上皺著眉輕喃

"为何大杨告诉我之事,都没有提及陆绎,每个人都奇奇怪怪的...莫不是他真是如那人说的一般?”


今夏内心起了涟漪,她定要将她与陆绎之事查清,那个黑衣人说的到底是真是假,所有人到底再隐瞒些什么,今夏想着想着又沉沉睡去...



梦中她走在四处都是蛇枫林里,刚想尖叫就发现自己被拦腰抱起


”我们天不怕地不怕的袁捕快竟是怕蛇?”


”大人...我从小就怕蛇...”男子低声笑着又轻咳着,


"大人,无事的,您还是放卑职下来吧。"


”不怕了?””不怕!”


今夏刚想转身看清男子脸庞,一阵血腥味弥漫在鼻尖,今夏眼睁睁看着脚下的路被身后男子流出来的血给淹没,整着枫林都被染成艳红...


”啊!”今夏尖叫吓醒,林菱经过推门而入


”今夏怎么了?”

”林姨林姨,好多血好多血,他流了好多血!”


今夏语无伦次地喊着,林菱反复拍着今夏的背安抚她,


”没事了,都是噩梦,醒来就好了。”今夏过了许久才回过神有些不好意思朝林菱一笑,


”好了,起床吃早饭,今日我们回趟夏家吧。”今夏乖巧点点头便起身更衣。


今夏和林菱吃完早饭后,两人便走到夏府门前,

”以前你小时候常在这玩,我和姐姐都会陪你闹...”


”林姨...”


”我知晓你都不记得,来此也只是让姐姐知道我们小小,已经长成大姑娘了。”今夏点头轻笑,


林菱拉着今夏坐在大厅的阶梯上,今夏嘟嘴抱怨,

"姨,上次谢霄又闹着说要娶我了!"


"谢霄这孩子倒是待你极好,几年来都在等你点头,也难为他这份心思,你要愿意嫁他,我也挺放心。”


”林姨,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景象啊?”

林菱想起当时今夏做的事就不禁莞尔一笑,

"你这个小骗子,骗了我又有求于我,四处要给我打下手,倒是给我添了不少麻烦,但你这执着的性子还是跟姐姐一模一样。”


”那林姨,我是受了重伤去找你的吗?又或者...我是为了谁去找你的?”


今夏撑着头认真看着林菱,

”今夏,你既已忘。又何苦非要想起?”


”姨,是陆绎...对吗?”


今夏毫不犹豫脱口而出,林菱不忍心继续隐瞒今夏点头承认。


”是,他身中剧毒,你们前来求药。”



”那林姨...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他啊,生性凉薄且做事小心谨慎。”

”果然是锦衣卫!”


”可他对你,那是放在手心上的宝,今夏,他待你极好。”


林菱有些悲怜的看着今夏,两人坐了许久...



夜里,今夏拿着手帕,

”今夏,他待你极好...”林菱的话还回荡在脑中


”若是待我极好,又怎会留我一人什么也记不得,还夜夜入梦却不肯让我见他!”


今夏忿忿扔下手帕上床休息。


隔天一早,谢霄敲响今夏家的门


”袁大虾!!”


”谢圆圆,大清早让不让人睡觉了。”今夏生气怒吼着


”我来带你出去玩!”

”你跟我回京城只是为了玩?”


”这不是南边刚盖了一个马场,我们去看看吧!”

”你自己去。”今夏兴意阑珊往回走


”那你今日要干嘛?”

”去卖豆腐!”


今夏推着豆腐车朝屋内喊,

"娘!林姨!我出去卖豆腐了喔!"


林姨拿了几个饼出来给今夏,叮咛她注意安全,又朝一旁站着的谢霄一笑


”谢公子来了?”

”嗯,他太闲了,那我出门了啊。”


”卖完早点回来,别去河边了,风凉。”袁氏也走出来叮咛,今夏点点头推着车就往外走,谢霄朝二人告辞也跟上去。


谢霄终于忍不住今夏对他不理睬大声问道,

”今夏,你到底为什么不想理我!”


今夏忍不住轻笑,

”你还委屈上了,你帮务处理好了?”


”我这不是担心你嘛...”

“谢圆圆,我自己能保护好我自己!”


”那不一样!今夏,要不然你嫁给我吧,我就不用这样担忧你了!”


今夏放下手中的活认真对谢霄说道


”谢霄,你明知道我不会嫁给你的。”


谢霄难受的转身就走,直到傍晚上官曦前来寻今夏...


"今夏,你能跟我去看看谢霄吗?他已经喝了一天醉了又醒醒了又醉,现在已经都醉的不识人,直嚷嚷着要你来。”


”好,上官姐姐,我把这收拾一下我跟你去看看他。”


今夏收好豆腐车刚踏进饭馆时,就看见谢霄一杯酒一杯酒灌着。


”谢霄,够了!”

”今夏?今夏!你来啦,快坐下啊!”


”谢圆圆,你多大了还买醉!”

”今夏...你为什么不嫁我啊...”


”谢霄,我...”

"以前是陆绎拦着你嫁,现在他不在了,你为什么也不愿意嫁给我?”


上官曦听见谢霄的话大声喝斥,


”谢霄!你喝醉了!”

”我早就醉了...早就醉了!我就不该答应陆绎那家伙...他明知道你不会嫁我的...他就是在笑话我!”


谢霄苦笑着继续喝着,没多久就趴下了,

上官曦见今夏听见谢霄的胡话神色无异这才放下心。


”上官姐姐,我这次去杭州啊...听见他们说陆绎当时要娶淳于敏,你说他既然喜欢别人,那他跟我到底是什么关系?”


上官曦下意识反驳,”陆绎不可能娶淳于敏,淳于敏喜欢的是... ”


只见今夏似笑非笑的看着她,随即红着眼激动吼着,


"你们果然都知晓我和陆绎之事,却不愿意提起,也无人愿意告诉我他是如何死去,在你们眼中我忘了是好事,不再记起更好是吗?”


”今夏,我们也是为你好...”杨岳站在上官曦身后劝道,


今夏自嘲一笑就向外跑去,撞上前来找杨岳的岑福,


今夏跑向陆府,得知今夏可能已经猜到事情真相后,岑福和杨岳也追了过去。


--------------------------------------

 @锦衣大人 @三十六只小懒猫 @十禄. @温荼

@啦啦啦啦啦啦 


如果喜欢记得帮我按下小心心

有什么想跟我说的也欢迎留言

第一次写文不足之处还请多指教


估计倒数一张迎来大结局(?


大结局→【锦衣之下】罚酒饮得 

评论(20)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夏羽 | Powered by LOFTER